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3194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9-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落实减税降费红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 2022-09-12 08:31:32 浏览次数:


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服务先行宣传同步,减税降费落地有声。聚焦减税降费“一号”工程,多次举行培训,成立减税降费业务专业团队和问题处理团队,设立专职窗口、专岗人员和“党员示范岗”,做好咨询解答和涉税业务的快速处理;利用微信群、QQ等进行宣传,疫情期间利用钉钉软件开展线上培训;利用集市、银行、宾馆酒店的LED及前台资料发放等形式开启全民宣传模式;开展了“税带企、企带企”延伸宣传辅导模式;深入开展进政府、进社区、进企业、进扶贫户等宣传,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方位、服务全覆盖、落实无死角。将减税降费红利实实在在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切实体会到了满满的自豪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二是持续推进便民春风行动,办税缴费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出问计问需于民、关注特殊人群、“智能微厅”下基层、提速退税办理、推广首违不罚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服务全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按照省局文件要求开展“服务不打烊”活动,为纳税人提供365天7×24小时“不打烊”的税费服务。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QQ等各类税企交互渠道,向纳税人宣传告知《“服务不打烊”制度》,周末、节假日安排办税服务厅值班工作,如遇纳税人咨询、办理相关业务,第一时间予以解答、受理,切实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实际需求,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提供便利。

三是细化量化税收政策,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县局及税源管理单位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将减税降费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细化、量化,使政策宣传具有针对性、政策执行具有实效性、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税负。对上级推送的疑点数据,及时核查,做到应享尽享。进一步压缩退税流转时间,提高退税效率,使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直联包抓机制,提升税收优化营商环境。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税务系统“放管服”一系列改革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结合“一线工作法”,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直联包抓”联动机制,对重点企业纳税人,询问企业在日常运营、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能当场解决的疑惑进行解答,对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问题认真梳理,做好反馈,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