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846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预计9月17日-20日我县有连阴雨天气
其中19日中到大雨

发布时间: 2022-09-16 15:39:38 浏览次数: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16日夜间至20日白天我县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并伴有4-6℃降温;其中19日白天到夜间全县中到大雨,其余时段降水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小时,过程累积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请各镇街、园区、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厌战心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遵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抓好防御措施落实。

二是加强巡查排险。密切关注涉河公园、涉水景区、涉河在建工程、水库淤地坝、铁路涵洞、城镇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防范重点,强化巡查排险,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果断转移避险。要落实监测预警人员,进一步夯实防、抢、撤责任,必要时及早组织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做好转移安置和危险区管理工作。

四要强化应急准备。要切实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人员、物资、队伍、机械等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