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2-03278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齐镇市场监管所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16 11:16:30 浏览次数:


近期,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眉县齐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教委对辖区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健全、校(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制、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及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各类台账记录、“三防”和消毒设施、操作间环境卫生、原材料储存及食品留样等方面开展,督促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自查,发现问题隐患并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到位,完善各项制度。同时,对学校进购的大米、鸡蛋等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检送检,确保校园食品源头安全,努力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该所联合镇教委已检查学校及幼儿园共9家,规范学校食堂4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及学校周边食品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实施,同时定期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培训,强化宣传教育,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