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883 发布机构: 眉县农安中心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6 14:05:03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我县猕猴桃、葡萄上市时期,为有效防控农产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13日至15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人员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县8个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监测抽检。

工作人员随机对辖区内6户合作社、12户家庭农场、30多户种植大户进行了农产品监测抽检,共抽取猕猴桃、葡萄等样品86批次。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生产基地有无国家明令禁限用农药,查看生产基地农产品生产记录等,通过检查未发现违规使用禁用投入品情况。

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着重日常抽检,强化节假日监管”的原则,对农药残留超标风险较高的鲜食农产品加大抽检力度,确保不合格不上市。通过对农产品质量的安全监测抽检,不仅让辖区内各农业生产主体充分认识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且切实提高了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标准化、规范化作务水平,为守好农业生产安全、持续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安全底线和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