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798 发布机构: 眉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2-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14:10:49 浏览次数:


9月1日,眉县医疗保障局联合眉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军虎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倩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会议安排,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玺剑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集中攻坚克难,以服务六保、情系民生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和多元联通、纵向一体的科学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娟安排部署2022年度参保缴费工作。她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前规划、合理安排,加强联动配合,全面宣传发动,抓住工作关键,提高征缴效率,争取11月底完成任务。

会上,常兴镇、齐镇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李倩与各镇街现场签订了征缴工作责任书,分解下达了2023年度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李倩强调,各镇街要抓早动快,第一时间传达会议有关精神,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开拓思路,强化举措,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缴费氛围。要每周召开调度会,每两天通报缴费进度,紧盯目标,加压快干。各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协作,合力攻坚,共同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会后,县医保中心主任吴军科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镇街分管领导;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宗局、残联分管领导,医保中心、大病中心负责人,县税务局各税务分局局长及社保非税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