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2-02876 发布机构: 眉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司法局安排部署2022年度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43:37 浏览次数:


按照全市《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面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确保我县在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县司法局印发《全县2022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工作的通知》,总体安排部署评估工作,重点查找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提升我县行政执法能力与水平。

一是明确评估内容。主要从《陕西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指标体系》及《行政处罚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三项制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评估。

二是明确评估对象。实行执法单位评估全覆盖,全县各级执法单位、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县政府部门具有执法职能的内设机构、直属执法单位,受委托执法的单位全部纳入本次评估范围。

三是明确阶段安排。要求全县各级执法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周密部署,自觉按照要求进行查漏补缺,积极整改,高质量、高标准有序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工作,推进各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推动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全面提高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