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2-02896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9-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防汛办主任李一带队督导检查我县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00:56 浏览次数:


9月19日,市防指第一检查组来眉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检查组由市防汛办主任李一带队,先后前往渭河槐树林公园、金渠镇河底村地质灾害点、太白山旅游区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永宏一同检查。

通过现场查看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县防汛责任制落实、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我县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持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从严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一是树牢“汛期不结束防汛不停止”的思想,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遵循。二是坚持“防”字当头、“预”字当先,继续排查风险隐患点,尤其是河道堤防、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山洪灾害区、地质灾害点包括非在册隐患点等,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三是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群众,切实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趋势,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加密预报频次,及时传递信息,为防汛工作开展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