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幼教教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36:44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开局新篇章。为更好地引领学前教育发展,提升眉县幼儿园整体教研水平。9月22日上午,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在眉县第二幼儿园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工作会,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保教主任、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县幼教教研员张艳丽主持。

会上,我县两位骨干教师分别展示了示范观摩课,并进行了课后的反思交流活动。眉县第二幼儿园市级教学能手李蓉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有趣的平衡》,以儿童的视角运用游戏的方式贯穿始终,让孩子们在自由、轻松、快乐的环境中,通过动手操作、直接体验探索平衡的奥秘。眉县示范幼儿园县级教学能手柳尚志老师执教的大班语言《桃树下的小白兔》,紧扣童话故事的教学要点,运用丰富生动的语言,灵活开放式的提问方式让孩子们想说、敢说、愿意说,培养儿童快乐的情感,根植美好,促进幼儿心灵的健康成长。

图片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在研讨交流环节,教师们纷纷发言,谈收获,谈感受,对两节示范课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当中存在的不足。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中,大家互相交流、坦诚分享、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有效促进了教师队伍专业成长。

教研员张艳丽解读了《眉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幼教教研工作要点》,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园今后要强化教师培养,助推教师专业发展;规范常规管理,提高保育保教质量;深化课题研究,践行科研兴园;扎实推进课程游戏化,全面提升整体办园水平;提高家园沟通能力,凝聚家园合力。接下来她就本学期拟开展的保育员技能大赛,从保育常规知识,进餐、寝室管理、卫生消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最后,她勉励大家潜心育人,培根铸魂,扎实落实“五心”教育,明方向心往一处想,齐发力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全县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向上望是信仰,向前走是责任,向远走是担当,在今后的幼教征程上全体幼教同仁将立足新起点,以“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的气魄,用智慧和力量开启新的篇章,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来迎接新的挑战,共赴我县学前教育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