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2955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教体系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28 08:28:43 浏览次数:


9月21日至23日,按照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关部署,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对眉县中学、锦华幼儿园等11所随机抽取的公民办学校(幼儿园)等进行了检查。


图片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和访谈的形式重点对教育设施(近视眼防控方面)、学校招生、办学情况、校园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按照职责分工,教体局主要检查了校园近视眼防控、项目建设、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的营造、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双减”及“五项管理”等落实情况;公安局主要检查了校园内部保安值班备勤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并对校园视频监管系统和一键报警装置的安装使用、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市场监管局重点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原料进货采购查验、加工制作、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反馈会,向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反馈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次多部门联合检查,对各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在规范办学、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也是教体系统落实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县教体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并指导基层学校落实好整改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规范办学、安全办学,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