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2-02965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09-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2022年“名师+送教下校”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张载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27:44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眉县2022年“名师+送教下校”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张载中学举行。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云力,人劳股副股长陈会斌参加,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永钊主持启动仪式。



张载中学校长郭云博致欢迎词,陈会斌宣读了眉县2022年“名师+送教下校”培训活动方案。

云力在会上指出:教育复兴,始于教师。县局开展“名师+送教下校”培训项目是针对乡村教师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专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我县省、市、县“三级三类”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的主题示范观摩教学活动,引导乡村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提升驾驭课堂的教学能力和学科教育研究能力。

云力就培训活动提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提前沟通做好安排。二是县教研中心要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衔接好各个环节,确保培训活动组织高效率。三是承担送教任务的名师团队成员做好示范样板。四是希望广大参训教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观摩示范课,潜心反思,积极研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为促进我县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级数学教学能手赵娟妮、市级英语教学能手赵侠分别在五年级和八年级进行示范课展示,张载中学教师王红芳、张建萍随后上汇报课。

课堂教学活动结束后,分别组织学科教师开展交流研讨活动,送教名师分享教学思路,汇报课教师反思课堂教学,听课教师进行交流研讨,谈收获、谈体会,研讨交流活动扎实有效。

眉县2022年“名师+送教下校”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张载中学的举行,不仅为张载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也积极促进了我县教师培养和各校教育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