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3-00080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森防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1-13 16:12:50 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维持在较高等级,加之春节将至,外出返乡、走亲访友、户外旅游、扫墓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人为活动逐渐增多,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明显增大。为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县森防办对各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县森防办重点对相关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护林巡护、火源管理、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与护林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巡护范围、路线、突发事件上报处置流程等。县森防办要求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大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我县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