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0088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寒假期间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35:1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按照上级“双减”政策要求,结合近期全国疫情发展形势,县教育体育局就今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情况向广大家长朋友提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真诚希望家长朋友能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一起学习好、理解好、执行好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孩子过重的学业负担,不要在假期让孩子参加任何学科类辅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学生健康因素,请各位家长坚决不送孩子参与违规培训或托管等其它聚集性活动。如发现培训机构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培训规定或存在其它违规办学行为,各家长应及时向县教体局举报。

二、严格遵守疫情管控制度。指导孩子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出入公共场所配合查验测温、登记。提倡家长和家庭成员就地过节。

三、维护个人合法权益。近期,国家为了保障家长及学生的合法权益,出台了多项保护政策。请各家长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证自身合法权益。

1.规范缴费方式。为保证学生和家长权益,参加培训费用必须缴至指定的培训机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缴费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756FLympSYByhB45fn4HA)。缴费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国家要求所有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5000元以上费用,并必须提供培训费用发票。

2.签订规范合同。参加培训时必须和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版示范文本)》。

3.参加合规培训。复训开始后,请按照教育及相关管理部门发布的“白名单”参加合规培训(白名单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XczfAB0X43dre4IwwzW0g),凡没有在“白名单”中的机构没有培训资格,不能收取培训费用和开展培训。

三、做好孩子安全管控工作。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岁末年尾,各类安全事故屡有发生,请您能切实加强家校合作,预防溺水、交通事故、触电、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履行好孩子监护职责,为您的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预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和愉快的假期!

县教体局监督举报电话:5548860(工作日)5548892(假期)

举报邮箱:czjb8860@163.com


眉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