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3-00126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购买“医美面膜”的提醒

发布时间: 2023-01-18 14:11:20 浏览次数:


眉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跟风购买“医美面膜”。

从法规的角度来说,国家不允许宣称“药妆”的,也不存在所谓的“械字号面膜”或者“医美面膜”。化妆品不是药品,其“身份证”是妆字号,即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不能宣称有治疗效果,而“械字号面膜”或者“医美面膜”属于医疗器械范畴,这类产品的实质是医用敷料,可以和有创伤的皮肤接触,为皮肤愈合提供适宜的环境。和化妆品相比,它不能有美容、保健之类的等宣称用语,产品名称也不能出现“面膜”的字样。在购买之前,消费者一定要问清楚敷料产品的“身份证”,如果宣传广告吹得天花乱坠,却连备案号都拿不出来,这样的产品多半是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