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3-00125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齐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14:07:35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食品安全事故多发,为杜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问题,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齐镇市场监管所认真履职,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齐镇所按照县局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全面检查了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超市、饭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生鲜肉、米面油、时令果蔬、食品礼盒等产品加强监管,杜绝销售未检疫的生鲜肉、过期及假冒伪劣的食品。对中小型餐饮开展了扫地式排查,严格规范店内环境卫生、人员培训、原材料采购及加工、餐饮具消毒,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齐镇所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责令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立行立改,规范经营行为,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齐镇所将持续做好春节期间食品监管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有效保障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