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0140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3-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张小平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0 19:54:59 浏览次数:


1月19日,县长张小平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县长祁亚军、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孙伟,县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及金渠镇、营头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20201310.jpg

在肖家院子(桥口店)、家美乐购物中心、健宁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御景苑分公司,张小平现场对饭店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条件、经营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超市和药店货源、价格、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运行监管,严把供应关、质量关、价格关,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和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求相关经营企业负责人要高度关注食品药品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华镁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小平详细询问企业假期生产安排、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相关部门日常监管等情况,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精细管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县华通天然气公司,张小平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燃气保供和安全排查情况汇报,要求各燃气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天然气供应量需求研判,严格落实燃气保供措施,确保群众稳定用气、温暖过冬。要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对突发情况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切实保障群众用气安全。

在国有营头林场三合庄管护站,张小平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认真检查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准备、日常巡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是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防灭火工作压力倍增,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充分发挥卡点作用,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入山人员管理,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统筹人防、物防、技防,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日常巡查巡护,加强火源管控和物资储备,牢牢把握防灭火工作主动权,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