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3-00163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47: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落实企业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平与分管副县长祁亚军以及政府办、督查室、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对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进行检查。

张小平一行先后来到眉县肖家大院桥口店、佳美乐超市、健宁大药房等食品药品经营场所,在肖家大院桥口店,检查组深入后厨,对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及肉制品加工进行检查,听取该店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运行机制,并对全体从业人员节日期间依旧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嘱咐负责人春节一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规范经营,确保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在佳美乐超市时,检查组依次对超市米、面、油、肉、蛋、奶等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等专柜区,市场供应、日销量、特别是涉及群众生活物资的价格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叮嘱负责人今年春节不同往年,一定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对临近保质期食品及时下架处置,坚决杜绝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在健宁大药房,张小平同该店负责人详细了解近期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抗病毒、酒精、N95口罩、抗原试剂等重点防疫药品物资进货、库存、每天零售情况。对春节药品零售提出了指导意见,引导群众针对性、目的性购买需求药品。

张小平对市场监管稳供保价、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再辛苦、再加力,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餐饮、流通、生产”领域重点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让群众过一个安全、吉祥、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