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3/2023-00168 发布机构: 眉县农机中心
生成日期: 2023-0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挥农机补贴优势 加快抗旱灌溉进程

发布时间: 2023-01-29 13:56:27 浏览次数:


全县广大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种植大户:

目前春季旱情日趋严重,天气预报未来两月无有效降水,将严重影响我县粮食安全和果业生产,抗旱春管刻不容缓。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29日市县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紧盯三个目标、强化四项措施、落实四个责任”要求,眉县农机中心结合农机补贴国家惠农政策,迅速开展抗旱灌溉机械办理农机补贴应急措施,助力全县抗旱工作。希望全县村组、合作经济组织、种植大户积极购置新型灌溉补贴机具,投入抗旱春灌,促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享受农机补贴政策抗旱灌溉农机具品目。农机中心根据陕西省2021年~2023年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方案,及时整理出抗旱灌溉机械补贴明细目录和补贴标准(详见附件),请农户及合作经济组织等参照目录,有的放矢购置引进,享受惠农政策。

二是抗旱灌溉机具申请农机补贴所需资料。

个人申请:购机者身份证原件、购机税票、生产企业承诺书、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户籍是金渠镇和齐镇为惠农补贴农业银行卡,其余镇街为农商银行惠农补贴存折),所有资料信息必须是同一个人。

农业合作经济组织申请: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对公银行账户(注册地金渠镇和齐镇提供农业银行对公账户,其余镇街为农商银行对公账户)、购机税票、生产企业承诺书。

三是抗旱灌溉机具补贴办理方式。目前全省202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系统未开通、补贴资金未下达。但旱情不等人,广大合作组织及种植户可参照补贴目录,及时购置机具投入抗旱,全方位确保早春作物抗旱灌溉需求。同时按要求留存相关补贴资料,适时通过手机APP或在眉县农机中心农机补贴大厅,开展补贴登记预录。待2023年补贴资金下达系统开放后,按补贴办理流程抗旱灌溉机具优先办理、应补尽补。

四是优质服务促抗旱。眉县农机中心开通抗旱机具补贴服务热线,对抗旱机具种类、价格、购置注意事项、手机APP预录、补贴办理等需要咨询,24小时开展咨询服务。同时,将通过多种措施,加大农机补贴灌溉机具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抢抓关键时节,在抗旱灌溉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农机补贴灌溉机具积极作用,努力夺取春季农田抗旱灌溉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粮食安全生产。

农机补贴服务电话:0917-8997801  

附件:

ed09afebe64fc85a4ecf4746495b239.png


眉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