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3-00240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应急管理局全面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36:54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天干物燥,眉县区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攀升,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眉县应急管理局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展现应急救援队伍“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作用,强化值班值守,紧盯重点时段,加密检查频次,同时加强人员物资储备,配齐配强装备器材,确保关键时刻打得硬、打得胜。

一是加强队伍管理。局党委多次研究近期应急救援工作,通过现场督导,明察暗访、与镇村主要领导见面等方式,掌握应急救援队伍准备工作,同时号召全县各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首要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劲心态,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强化队伍应急能力、物资、预案等方面准备工作。二是加强队伍训练演练。以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强沿山镇村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应急水平,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备、练、防、救”磨合,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技能。三是加强队伍作战能力培育。以“五定”(定人、定岗、定工具、定时间、定集结地)为抓手,通过建立台账和花名册,进一步建立健全队伍管理、人员备勤、装备维护、日常训练等方面的工作制度,时刻做好救援出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