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3-00238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齐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10 09:18:59 浏览次数:


近期,眉县齐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及幼托机构开展为期3天的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齐镇所重点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十个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即:餐饮服务许可情况、制度及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场所卫生和设施设备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及贮存、加工操作情况、专间情况、餐饮具洗涤消毒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厨余垃圾处理情况、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下发《学校及幼托机构日常检查表》及《责令改正通知书》共计5份,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并督促学校和幼托机构加大自查力度,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营造良好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下一步,该所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并与有关部门形成监管合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同时定期为食品从业人员开展相关培训,采取有效的措施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