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3-02181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2-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08:25:42 浏览次数:


2月14日,眉县“双减”办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全部学科类、部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双减”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校外培训机构春季复训工作,并对省督导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公示备案、平台全流程监管、安全排查、教师管理、疫情防控、合同签订、预收费监管,及非学科重新审核登记等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会议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始终坚持规范办学。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在办学许可范围内规范组织各类培训,严审教师资质和教学内容,签订制式合同,收费公开透明,配合做好预收费监管,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各种负担。三是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抓好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类安全管理要求及应急处置措施,按规定做好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常态化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安全责任,不折不扣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