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023-0025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2-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局所联动加强用药用械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2-16 08:44:06 浏览次数:


2月14日,齐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县局药械执法中队、价格执法中队对本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旨在保障疫情防护用品及药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

本次检查紧盯齐镇辖区药店经销的疫情防护用药品、口罩、酒精等物资供应、价格动态情况和规范经营情况。重点检查疫情防护物品是否来源合法、明码标价,以及药店是否在经营资质、执业药师在岗持证、药品购销及贮存记录、中药饮片养护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对检查的3家药店,执法人员发现存在对新购进的药品未明码标价、部分药品存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给予指正,要求药店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齐镇市场监管所将在检查药品经营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药店、医疗机构集中整治“回头看”,确保辖区药品质量安全、物价稳定、供应充足,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