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3/2023-00264 发布机构: 眉县农机中心
生成日期: 2023-0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农机中心开展“抓源头、保安全、促生产”
农机安全检查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17 14:50:55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县“四改五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部署下,眉县农机中心联合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抓源头、保安全、促生产”农机安全检查春风行动。

近日来,联合检查组依照《农业机械安全监管条例》《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深入首善镇办、金渠镇十余家农业机械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以及农机维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一查无照经营经销商,二查无《推广许可证》“三无”产品,三查售后三包服务,四查农机维修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一是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农业机械和无农机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证书人员进行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农机市场秩序和农机经营行为,切实营造良好的农机营销环境,保护了广大群众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二是使农机经营者对农机依法治机有了深刻的认识,加强了行业的法治意识,为农机管理行政执法奠定了基础。三是在联合检查工作过程中,为经营者及购机户详细讲解农机安全法律法规、购置补贴政策、安全操作技术要点、维修保养隐患排查及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相关知识要点,增强了广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将联合公安部门,逐镇开展联合农机安全检查,从源头降低农机安全事故发生,为创建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县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