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3/2023-00196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重拳出击查处一起无证无照违规培训场所

发布时间: 2023-02-02 17:27:13 浏览次数:


1月31日,眉县“双减”办查处一起无证无照违规培训小作坊。

眉县“双减”办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立即出动,依法对县城凤泉路中段一门面房内违规培训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经营者曹某,存在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涉及教培人员1人,参与学生8人。该机构系无证照学科培训,且培训场所为临街公路商用门面房,交通安全等条件无法达到培训场所管理要求,安全隐患突出,属于典型的隐形变异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双减”办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行为,对机构举办者曹某进行批评教育下发《停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规办学,限期退还学生缴纳费用。随后,“双减”办与所在社区、物业办联系,进一步明确社区、物业责任,强化跟踪检查机制,严防违规培训行为反弹。

寒假以来,眉县多措并举,畅通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渠道,对反映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等问题,快速核查联动处置,确保从严态势不动摇、“双减”纵深推进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