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0227 发布机构: 眉县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玉兔闹春迎祥瑞 踔厉奋发勇前行
——眉县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2-09 08:20:33 浏览次数:


玉兔闹新春,欢乐过大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安逸、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县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据统计,春节、元宵期间共开展活动253场次,其中线上178场次、线下75场次,线上活动受益人数超过7.6万人次,线下活动群众参与近17万人次。

文化闹新春,精品活动欢乐多。从1月中旬开始,以“玉兔闹春迎祥瑞 踔厉奋发勇前行”为主题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惠民文艺演出、文博主题展览、非遗展演活动、阅读推广活动、锣鼓秧歌巡演活动……一场场带着地气、冒着热气、聚着人气的文艺活动,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因文艺滋养而丰富多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农历正月初九,在张载文化广场开展了迎新春文艺节目展演主题活动,包含秦腔、眉户、综艺、非遗项目等多种类型。相继举办了“相约春天扬帆起航”眉县2023年元宵节文艺晚会、迎新春锣鼓大赛、闹元宵猜灯谜、焰火晚会等活动。除此之外,还举办了义写义送春联、书画摄影展、文物知识竞赛、张载关学思想诵读会等活动,形成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新春文化盛宴。

秦腔、眉户、综艺汇演及非遗项目等展演

“相约春天 扬帆起航”眉县2023年元宵节

文艺晚会在张载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眉县迎新春锣鼓大赛成功举办

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成功举办

太白山旅游区焰火秀、平阳湖畔焰火晚会震撼上演

文化闹新春,线上活动热闹多。组织推出“云展演”“云展览”“云挑战”“云阅读”等线上文化活动。依托“眉县文化馆”“眉县图书馆”“眉县文旅资讯”“眉县博物馆宣传”“张载祠”等微信公众号,以“畅游、趣玩、悦赏、乐学”为主题,开展畅游新春展览、趣玩新春游戏、悦赏非遗文物、乐学关学文化等线上内容,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用文化大餐,满足假日文化需求。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奋力谱写文化惠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