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321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强化督查检查,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03-15 14:41:04 浏览次数:


当前正处在森林防火紧要期,天气持续高温,火情多发频发,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我县森防指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为了进一步督促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县森防办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有关镇、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检查组就工作安排部署、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巡查管护、火源管理、值班值守、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交办限期整改。

检查组提出,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有关镇、林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抓好红色预警各项响应行动的落实;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严格执行封山防火戒严令、严格落实巡查管护责任,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上山;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熟悉预案、充实物资、建强队伍、强化演练训练,强化应急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