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415 发布机构: 眉县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23-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强化建筑行业监督管理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4 15:5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提升我县建筑行业监督管理水平,3月24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县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及绿色建筑等相关工作。全县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有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省市关于建筑行业发展有关政策文件,重点对《宝鸡市绿色建筑“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装配式建筑单体装配率要求》等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贯;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监督执法检查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施工许可制度。必须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全面规范建筑行业各市场主体行为,严惩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为我县建筑市场良序发展夯实法治基础。二要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和“扬尘治理”的脸面。对全县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排查,从建设项目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查起,建立管理台账,压茬落实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项目采取停工整改加顶格处罚的措施,强力维护建筑行业发展的公平秩序。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全面倡导行业内部“多向”监督,充分发挥主管部门正向监管,积极运用同行监督、逆向监督、新媒体监督等手段,形成建筑市场监管合力,切实促进我县建筑市场健康发展,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