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405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10:07:59 浏览次数:


近期,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及国卫复审迎检工作,在全县集中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png

此次整治行动以县域内中大型商超、散装食品零售商店、蛋糕店为重点。一查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二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期健康证上岗;三查进货台账是否建立、记录齐全;四查散装食品标识标签内容是否标注完整、规范;五查是否存在销售无包装直接入口行为;六查是否存在其他违法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散装食品经营单位45家,针对部分商家存在盛放的容器未加盖、使用非敞开式容器、“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现场普及散装食品经营行为规范,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行立改9户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整治,强化散装食品安全监管,不让“散装食品”游离在“监管之外”,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