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433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9 16:10:55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王晓常务副省长、李武发副市长分别就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为了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永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复杂,林下可燃物载量持续增多,加之人员活动激增,祭祀扫墓、春游踏青、农事用火等野外用火的行为增多,火源管控难度不断加大。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保持高度警觉,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和松懈厌战思想,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结合林长制工作职责,持续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源头管控。要把加强源头管控作为第一道防线,落实预防为主的主体责任,要看住“五头”,看好“五口”,紧盯“五边”,持续加强防火巡查管护,确保火种不进山、火患不入林。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倡导清扫墓碑、植常青树、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行为。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各救援队伍要强化培训演练和技能训练,时刻做好扑救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