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309 发布机构: 眉县气象局
生成日期: 2023-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来眉指导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3 08:57:56 浏览次数:


3月1日,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军一行来眉县调研指导“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祁亚军、市气象局副局长田亮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3176.jpg

调研组深入眉县营头镇、汤峪镇,详细了解眉县气候资源、旅游发展、生态建设等情况,携带便携式负氧离子浓度监测仪器实地对比复核负氧离子浓度,采集相关数据,为后期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提供指导意见。

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生态气候研究室主任卢珊详细介绍了“中国天然氧吧”国家气候品牌创建开展情况,分析了各项指标要求,介绍了三门峡等市县创建和气候品牌效益发挥成功经验,祁亚军汇报了眉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眉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宣传片,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分别围绕猕猴桃特色产业、森林覆盖率、地表水质、环境保护等方面同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更好开展交换了意见。

王小军对眉县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表示肯定,指出眉县气候条件、自然生态环境等条件优越,前期创建工作富有成效,对眉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信心十足,省气象服务中心将全力以赴给予眉县创建工作技术支持。希望眉县把握好创建时间节点,不断完善各项创建指标工作,为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田亮表示将积极对接中省气象服务中心,全力协助推进眉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同时要求眉县气象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深入挖掘优质气候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祁亚军表示,眉县将紧紧围绕“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做好绿色文章,彰显山水优势,巩固提升指标质量。要求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对照指标,完善申报材料,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各项创建工作,同时,也真诚希望省、市气象部门多给予交流指导和关心支持,推动创建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