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304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32:12 浏览次数:


3月2日,眉县“双减”办组织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县教体局、文旅局、工信局、消防救援大队,所有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 》《陕西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 》《陕西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各项工作,并对规范办学、备案公示、全流程监管、收费退费、培训合同、平台建设、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控、非学科重新审核登记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会议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好国家关于校外培训的政策要求,自觉端正办学行为,加强安全常态化管理,切实为学生提供更正规更优质的服务管理。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引导机构主动适应校外培训规范化发展的新常态,全面规范办学行为,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

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分为观看视频、知识讲解、现场指导等环节。在全面总结前期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