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452 发布机构: 眉县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 09:00:28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眉县博物馆走进城关第二中学,与校方联合开展了“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社教职能,把博物馆+教育落到了实处。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参观了“流动博物馆”图片展,近距离了解文物的细节和发掘背景。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眉县博物馆宣传资料以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相关资料,并为到场的师生们详细解说了文物故事,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对于文物的认知和看法,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利用下午自习课时间,博物馆宣教部老师在学校八年级教室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让学生们对自己家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感悟,对博物馆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心中种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

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发挥博物馆的教育职能,推进博物馆与学校教育相融合,共同为同学们搭建起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