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251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汤峪市场监管所召开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3-06 15:51:55 浏览次数:


3月6日,汤峪市场监管所联合汤峪镇教育组召开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全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汤峪市场监管所指导员、汤峪镇教育组全体成员、各校校(园)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通报了近期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学习了相关食品安全事故案例中的经验,并就有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进行讲解。要求各校: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二是建立健全索票索证台账;三是规范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四是按要求做好“明厨亮灶”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园)长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的认识,根据各校实际,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面细化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校近期认真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常规性自查工作,及时整改自查发现的问题。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师生、食品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宣传,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