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349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3-0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油品质量及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31:53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6日起,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组织开展加油站油品质量及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图片1.png

 此次检查突出各加油站主体资质、油品进货相关票据、油品质量检验报告及计量器具检定等内容,通过检查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及油品质量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成品油可追溯管理,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16个。经查,各加油站经营者均证照齐全、制度完善,销售的汽油、柴油均能提供产品质量检验合格报告,但个别企业未落实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针对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加油站油品质量及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力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需要及合法权益。同时对加油站开展《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