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269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扎实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3-08 08:53:27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当前高森林火险所带来的严峻形势,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我县同步成立督查组,由县森防办牵头组织对沿山镇村、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明查暗访、电话抽查等相关方式,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野外火源管控、森林防火宣传、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

防灭火检查2.png

督查组针对预案可操作性不强、演练未按计划开展、防灭火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交换意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督查组要求各镇、村、国有林场要强化属地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火源管控力度、宣传教育力度,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保障我县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