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576 发布机构: 眉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3-0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4-13 17:02:39 浏览次数:


4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副处长王永刚一行5人,来眉县开展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抽查验收工作。

验收组首先通过发放问卷测评、现场检查等方式,抽查了秦硕合作社、天同合作社、褚果合作社、兄弟果业合作社等四个建设主体,对项目实施后的建设、使用、收益、联农带农及资金兑付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核对。县农业农村局从项目建设、运营监管、项目成效、验收进度、资金兑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验收组还逐项查阅项目建设工作资料、档案资料及印证资料。

验收组对眉县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眉县能够按照既定目标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工作开展扎实,程序符合要求,项目实施后,建设主体取得明显效益,带农增收效果明显,达到了试点县的要求,起到了试点作用。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双限”要求,抢抓时间节点,加快资金兑付,确保项目更好助力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

近年来通过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我县共争取国家投资超5200万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超过2亿元,新增猕猴桃仓储保鲜库容5万吨以上,提高了全县猕猴桃储藏能力和果品品质,缓解了猕猴桃贮藏和销售压力,延长了果品货架期,降低了猕猴桃产业潜在市场风险,为我县猕猴桃产业起到了“稳定器”作用,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