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710 发布机构: 眉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3-0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灾害无情人有情,眉县积极预防晚霜冻害

发布时间: 2023-04-26 08:23:21 浏览次数:


根据眉县气象局预报,4月19-24日我县出现降雨、降温、吹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过程日最低气温平原区3-5℃,南部沿山镇村0-3℃,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夜间至24日早晨。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迅速响应,按照《眉县果树霜冻预警应急方案》启动了眉县果树霜冻三级预警。提醒广大果农接收天气预报,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减轻低温霜冻损失。

面对严峻的灾害天气,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19-24日深入汤峪镇、齐镇、横渠镇、槐芽镇、营头镇等地开展技术宣传,指导镇村、合作社及农户开展晚霜冻害预防工作。联系县融媒体中心开启村村响广播,持续播放晚霜冻害预防措施;通过微信、信息小视频等平台发放冻害预警和预防措施;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果农掌握晚霜冻害预防各项措施,指导设施大棚落实防风措施,使“灌水、熏烟、打防冻剂、推迟抹芽”等防冻措施得到了落实。

从25日田间监测看,最低温度2.1℃,从防霜冻效果来看,沿山易冻猕猴桃果园零星叶片有卷叶现象,猕猴桃枝芽、花蕾未受到冻害影响,各项防霜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避免了晚霜冻害对猕猴桃果树生产的影响,为全年丰产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