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828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3-05-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人大常委会来眉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5-12 07:42:56 浏览次数: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石飞荣一行对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副主任陈爱民、副市长李武发,县领导王继萍、戴慧萍、郭杜鹃、祁亚军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等方式,先后前往省苗木繁育中心、宝鸡市迪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了解我县在种子选育、检验检测、生产经营等方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相关规定及种子执法监督情况。

检查组指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眉县高度重视种子“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依法落实各项责任,在推动现代种业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查组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要强化种业产业培育,引导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社会力量等多方参与,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壮大“育繁推”一体化大型种子企业;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法律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不断夯实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基础;要加强种子市场规范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确保种子质量和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推动种子“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和我省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