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达标监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18 14:20:59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眉县教体局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达标监测工作推进会,县教体局副局长段军琪参加会议,2023年承担监测任务的10所中小学校校长、相关镇街教育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对《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达标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通报了义务教育学校重点指标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达标监测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现场签订了《眉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达标监测目标责任书》。

段军琪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县域义务教育发展的新目标,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公平而有质量教育期盼的新任务,对保障义务教育发展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段军琪要求,各镇街教育组、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成立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落实。要依据标准,积极整改。严格对照指标体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紧紧抓住条件保障、教师队伍、管理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实现项项达标、校校达标。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县教体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适时对监测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促指导各学校严格监测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