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857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3-05-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李武发来我县调研猕猴桃全产业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5-19 07:39:25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来我县调研猕猴桃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县长张小平、副县长祁亚军参加。

640.png

调研组先后前往汤峪镇郝口坡村猕猴桃“四改五提升”示范园、眉县维军猕猴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汤峪分公司、齐峰生态农庄设施猕猴桃智慧果园、千裕酒业、猕猴桃园区6.6万吨气调冷库,实地察看并了解了猕猴桃示范园建设、社会化服务、精深加工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就猕猴桃即食标准、设施保障、金融贷款等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武发肯定了眉县在猕猴桃全产业链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好水果”是全产业链发展的基础,“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是猕猴桃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一要提升猕猴桃果品品质。扎实推进“四改五提升”果业革命,积极开展老旧果园改造、标准化技术推广等工作。二要提升科技转化能力。充分发挥西农大猕猴桃试验站等科研平台作用,支持企业开展自主研发,持续做大做强。三要“借船出海”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放胸怀,县内企业之间抱团发展、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和域外企业之间加强合作交流,提升自身的知名度。四要推进猕猴桃规模化种植。进一步做好土地流转、猕猴桃金融贷款等工作,为猕猴桃全产业链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