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851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5-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
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59:51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保护游客和职工的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应急救援实战能力,5月19日,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防、抢、撤”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近期连续降雨,景区工作人员日常巡逻时发现山体滑坡,交通受阻,造成1人受伤,数人受困,请求立即救援为案例。演练前公园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对组织机构、各组职责、演练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演练过程中指挥科学、分工协助、环环相扣、紧张有序、迅速有效,通过险情发生、险情上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人员撤离等环节,锻炼了大家遇到突发地质灾害紧急事件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灾避灾、应急救援、紧急疏散等应急处置工作,全面提升了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演练点评认真总结、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练兵,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保障队伍,为太白山旅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