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745 发布机构: mxqx
生成日期: 2023-05-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5月3-10日我县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 2023-05-03 13:59:40 浏览次数:


受西风槽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预计5月3-10日我县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主要降水时段:3日夜间至4日上午、5日夜间到6日白天、8日白天到夜间。过程累积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3日:阴天间小雨。

4日:小雨转多云。

5日:阴天转小雨。

6日:小到中雨。日平均气温下降6~8℃,并伴有4级左右偏东风。

7日:小雨。

8日:小雨。

9日:阴天有分散性小雨。

10日:小雨。

风险预估与建议:

未来一周我县天气以阴雨寡照为主,6日有明显降温,并伴有吹风天气,建议加强冬小麦等水肥管理和病虫害监测防治。交通出行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太白山、红河谷景区地形复杂,海拔差异大,局地小气候明显,需加强雷雨大风、低能见度、低温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防范。另外,建议有关部门关注大风对设施农业、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