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3-02769 发布机构: 眉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3-05-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充电蓄能”促提升 助推改革启新程

发布时间: 2023-05-06 16:51:15 浏览次数:


自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主动加强学习交流,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5月5日至6日,眉县医保局副局长李浩秦带领县医保经办中心、各二级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一行24人,赴韩城市调研学习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

调研组首先前往韩城市基本医疗经办中心,详细调研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重点了解了月度预结算、年度预清算流程、经办管理规程、核心要素和算法等情况和取得成效。随后深入韩城交大医院,先后参观了医保科、DIP运行管理办公室、神经内科、信息科,在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说下,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韩城市DIP试点制度建设运行、医保经办业务流程和医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亮点。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韩城市医保经办中心主任孙党生总体介绍了DIP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还通过观看韩城市DIP工作开展情况宣传片、ppt讲解、沟通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对此次调研学习DIP支付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

调研组表示,韩城市作为全省唯一的DIP支付方式改革国家试点城市,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了一整套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引领作用。下一步,眉县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认真“充电蓄能”,学习借鉴韩城经验,联系实际,加快推进全县DIP支付方式改革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建立运行标准规范、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新机制,着力为市场主体、参保群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更有力的医疗服务保障。